糯米馅汤圆

【弘杨|ABO】《我就去上个综艺》10

偷心歌手黄子A×为爱追寻高杨O

我第一次写ABO,查了一些资料,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见谅啊。

求婚!直播!点击观看!

 

 

 

在新年到来的前一天,12月31号,经过多方调整,综艺节目《可以当我的室友吗?》重新开始录制,黄子弘凡和高杨两个人回到了这间小木屋。

小桃酥的伤口也已经完全回复,在节目录制开始前,两人还带它去宠物美容院洗了个澡,修了修毛,毛绒绒的身子让人越发爱不释手。

“快把它放下来把,整天被人抱着回头再不会走路了”。实际上黄子弘凡是因为自从小桃酥回来后,就天天霸占着高杨,连让他抱一抱都要注意不要挤着它。奈何自己还不能说什么,自己总不能跟一只狗吃醋吧。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的样子实在是好笑,故意亲了亲小桃酥的头顶,黄子弘凡选择去旁边独自美丽。

正当他扒拉着茶几上的那个大箱子时,一双手突然搂上了他的腰,紧接着高杨整个人都贴了上来:

“抱抱~”,边说,边抱,还边蹭,一套动作下来,黄子弘凡心理乐开了花,饶是心里再高兴,说出来的话还是酸溜溜的。

“我可没有小桃酥软和,你还是抱它去吧”。

“我不,黄子你最舒服了”,这话说出来有些歧义,黄子弘凡终于忍不住转过身来看着高杨。

“你说什么”?黄子弘凡挑了挑眉。

“没,没什么”。

“可是我明明听见你说,什么最舒服了”?

“没有没有”,高杨拼命的摇头,这样是播出去,他还要不要面子了。

“可是我看你见你亲小桃酥了,这个你抵赖不了”。固定住眼前晃来晃去的绒球,黄子弘凡认真的说到。

高杨微怔一下,立刻将黄子弘凡的头往下拢了拢微微抬脚在黄子弘凡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现在可以了吗”?

黄子弘凡刚想趁机再捞一个香吻,谁知高杨迅速偏头,从黄子弘凡的胳臂下面钻了过去,只好作罢。

“让我来看看,这是什么”。

“是一些装饰屋子的彩带和拉花”。

“还有三件衣服”,高杨将埋在箱子底部的衣服掏了出来。

“三件”?

“嗯,还有小桃酥的一件”!

得,情侣装变亲子装。

 

装饰房间这个环节,重点放在了客厅,毕竟俩人谁也不想把自己的卧室打扮的太花哨。

黄子弘凡正往吊灯上挂着拉花,高杨负责在下面给他递胶带。

“你先把灯擦擦,要不然粘不住”。

“啊呀,咱才在这儿住多久啊,没多少灰”。

“不是,客厅有壁炉,灰肯定多,你快擦擦吧”。高杨在下面拿着抹布干着急,明明自己比他高一点,可是黄子弘凡偏说太危险,不让他弄,据他目测这个茶几也就30多公分,哪就危险了。

“你看这不贴上了”,黄子弘凡指着自己的作品向高杨炫耀,可是打脸来的太快,还没来的及仔细欣赏,黄子弘凡就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拉花——掉了。

黄子弘凡木然地站在茶几上像是戴了顶奇异的假发,看上去活似一个成了精的八抓鱼,空气一阵凝固,高杨发出了爆笑,一边笑还一边去找手机,准备记录下这一历史瞬间。

黄子弘凡十分窘迫的下来,看见高杨笑地咳嗽,还不忘给他拍背顺气。

“我这是为了综艺效果,你也不怕笑呛着了”。

“辛,辛苦啦,为了节目,你付出了太多”。高杨虽说笑的直不起腰来,但也不忘给抽了张纸给黄子弘凡擦脸。

黄子弘凡的一双狗狗眼委屈巴巴的望着高杨。

“我都跟你说了,要擦一擦,你又不听”。

“可是它贴上去了,但是又,又掉下来了”,越说越没底气,黄子弘凡干脆耷拉着脑袋任由高杨揉搓。

经过一番努力,总算是把房间装饰好了。定睛一看,两人总感觉有些不对,这到处喜气洋洋的装饰,怎么看起来像是婚房呢?

气氛有些微妙,“咳咳,有些像是以前学校过元旦时的装饰,对吧”?高杨率先打破沉默,开口问到。

“昂,对对”。

“咱们包饺子吧,今晚准备跨年”。

 

“其实你不应该把,跨年晚会推掉的”。高杨搅着馅儿说,黄子弘凡就站在他对面和面。

“怎么,怕我火不到明年”?

“怎么可能,我是觉得那是工作,怎么也不能耽误”。

“我现在也是在工作啊,而且还能和你待在一起工作,一举两得,我干嘛不干”。这是咱俩在一起之后第一个跨年,你舍得我们两地分居吗”?说着黄子弘凡就要伸手佯装擦泪。得亏高杨及时拦下,不然就祸害了一盆面。

“瞧你说的跟再也不见面似的,不过,我很高兴”。

“高兴就好,你高兴我也高兴”。

两个人都笑了,笑的像炉子的火花,像罐子里的蜜糖,总之两人的眼窝盛着世间的所有美好。

“待会直播你打算说啥”。这个问题两人想了很久一直没有得出答案。

“没有想好,不过说真的,我第一次看到那么简单的流程书”。

高杨说着放下手中的筷子,将流程图怼到GoPro上,上面大大的写着俩字:说话。

“黄子弘凡先生,对于节目组的策划团队你有什么想说的吗”?高杨拿着筷子

“我想说,张超把你们招进来,真是辛苦他了,就这样还给你们开工资”。

虽说艰难,可是都宣传出去了也不能不播啊。

“我觉得咱们开口就拜年,反正伸手不打笑脸人”。

“要不你展现一下才艺,钢琴、吉他都是现成的”。

“最后”,两人抬眸相望,“以不变应万变”。

“这就是默契”,黄子弘凡将面摔在案板上,发出响亮的一声。

“我觉得弹幕一定会很精彩”。

“你害怕吗”?黄子弘凡终于把埋在心中很久的问题问了出来。

“有一点点,不过这刚好是给了我一个解释的机会,而且”,将黄子弘凡手中的面接过来有接着说,“不还有你嘛”。

“但是,黄子”,高杨的表情显得有些纠结。“你这个饺子包的,咱以后还是生儿子吧”。

这话说的黄子心里一慌,心中暗叫不好,“怎么好端端的说着个”,故作镇定的回答。

“你这饺子包的也太丑了,人家都说饺子包的好看,女儿才能生的漂亮”。

“来,你看着啊,先不管好看不好看,你先不能让它漏”。将面皮儿放在黄子弘凡手上,又舀了一勺儿馅儿放在上面,拿着黄子弘凡的手一点点的捏起来,那认真专注的劲儿,好像是在教小朋友学写字。

高杨从来不对别人有什么要求,这点黄子弘凡早就意识到。就像上一次做桃酥,最开始他会问自己想不想做,自己做的再难看高杨也会绞尽脑汁的去夸。

但是现在,高杨会跟他一起做,会教他怎么做。

他们俩就像这水和面粉,和在一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饺子出锅,直播开始,俩人穿着红彤彤的新衣坐在手机面前。

“hello,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过新年好,虽然距离新一年还有几个小时,但是我俩,哦不,是我们仨”,说着举起换好衣服的小桃酥,“给大家送上最真诚的祝福”。黄子弘凡先开口,场面一下就热闹了起来。

“大家好,我是高杨,祝大家新年快乐,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节目的关注与支持”。

“大家有没有吃饺子呀”。说着将面前的两盘饺子放到镜头前,“你们猜这两盘哪一盘是我包的,哪一盘是高杨包的”。

【这个用猜吗?那盘都露馅了,能是我们小厨神高杨做的!】

“就你那两把刷子,大家早就把你看透了”,高杨笑着把醋递给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接过醋,经接着就给高杨递眼神,示意他多说说话。

“还用两个是给小桃酥的,诺,在这儿,这俩包的是狗粮”!

“大家吃饺子是蘸醋还是粘酱油”?好在眼下还有这么一个话题。

【醋!醋!山西老陈醋!王道!】

【酱油才香好不好!】

【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

........

“停一停啊,我觉得你们说的都不对”,黄子弘凡出来解围。

“那你怎么吃”?

“配酒啊,饺子就酒越喝越有,你们都没听过吗”?

“你想喝酒”?

“我屋桌上有瓶红酒,你去帮我拿来”。说完高杨起身就去拿酒。

【我去,这是什么老夫老妻的日常!】

【这么秀的吗?现在流行把狗骗进来杀吗?小桃酥给我行不行】

【桃酥!跟我走!他们俩这狗粮不好消化!】

黄子弘凡微不可察地一笑,他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不管怎么说,现在还是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他是不怎么在乎,可是高杨不行。

高杨拿酒时就有些疑惑,这瓶酒他在张超家见过,当时要做热红酒,张超没舍得让他做,没想到还是被黄子弘凡拿了过来。

“谢谢我的小羊羊~”黄子弘凡接过酒说到,惹的高杨一阵恶寒。

两人干脆做到地毯上,黄子弘凡侧了侧身给高杨留出位置,等高杨一坐下,他突然将搂上高杨的肩膀,将人圈在怀里,美其名曰,不这样两人不能同时入镜。

“高杨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愿望吗”?黄子弘凡明显已经适应了节奏,开始把握流程。

“我啊,我希望能有机会参演音乐剧,以音乐剧演员的身份再次跟大家见面,毕竟那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说完之后又反问黄子弘凡,“你呢”?

“我啊,我也是希望能有更好的作品和大家见面;我还希望所有喜欢我们的人都能够开开心心;我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愿望”,黄子弘凡转头盯着高杨,饱含深情。

“你的愿望有点多呀”。

黄子弘凡突然被自己的深情噎到了,这高杨怎么不安常理出牌呢,一般人不都是问是什么愿望吗?怎么办不能尬。

“你就不想知道是什么愿望吗?”除了刚才的深情,黄子弘凡的眼神里还多了一点——渴望?哀求?

高杨被他一系列动作搞得不明所以,只好顺着他的话往下说。

“你最重要的愿望是什么”?

“娶你”。

这下轮到高杨宕机了。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醉了,还是黄子弘凡疯了,现场直播求婚!他不用回头看,都知道现在的弹幕有多夸张,但是自己现在该怎么办,拒绝吗?他不要,嫁给黄子弘凡他是愿意的。答应吗?太草率,搞得自己很迫不及待一样。

“你说什么”?果然这种情况反问才是正道理,反正话不能了解在自己这。

“我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黄子弘凡可以娶到高杨”。黄子弘凡干脆转了身子正对高杨,他见高杨不说话,就接着说。

“这一年我最感谢张超,是他让我遇见了你。”开口第一句,黄子弘凡就在发抖,真搞笑,他一个用highF震撼全场的人,现在说话竟然在发抖。

“高杨谢谢你,谢谢你在没有得到回应的那么多日子里还执着地坚持着。因为你的拼尽全力,才有我的无比幸运”。黄子弘凡,感觉自己要窒息了,但他还是要把话说完。

“这里有一片桃林春天来看一定很美,秋天结的桃子也十分好吃,你做的桃子派也一定很好吃”,越说越慌,准备了那么久的稿,子现下一句也想不起来。

既然什么都想不起来那就直奔主题吧:

“高杨,你愿意嫁给我吗”?黄子弘凡设想过很多种高杨的回答,可今晚的高杨显然有些不符合常规。

“想吃桃子派是吗”?

“嗯”?黄子弘凡开始怀疑刚才自己的问题是什么。

“鲜花饼我也会做,虽然桃花馅儿的我没做过,夏天桃子酸涩但是用来凉拌也可以,冬天嘛,冬天就吃别的喽”。高杨自说自话了好一会儿。

“所以,我愿意”。

自己抛下一切不都是为了眼前的人吗,没有理由拒绝。没有!

两人相望许久,谁也没有说话,谁也知道对方在憋着眼泪,真是奇怪的胜负欲,真是莫名的幸福感。

“他答应了”,还是黄子弘凡先回过神来,一听这语气就是跟观众们说的,但却没有看一眼手机。

霸道的搂过高杨狠狠地亲了一口,那响亮的动静,直播前的观众听的一清二楚也。

高杨被他的动作吓到了,赶紧推搡着让他松开,好在黄子弘凡只是想表达一下激动的心情也没有太过分。

总算记得自己还在直播,两人看着满屏的祝福,到了声谢谢之后,两人就结束了直播,因为他们怕接下来的东西不能播。

今晚两人都喝了不少,静静地抱在一起,脚步随着音乐轻摇。他们互相靠在对方肩上,交颈相依,感受着彼此的脉搏,此刻他们都将最脆弱的地方暴露出来。

 

这世上最安全的地方就是你的心房,我知道我已经住了进去。

 

 

 

 

 

 

 

 

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求婚缺了点什么?

是什么呢?快好好想想,想到了告诉我一声。

 

求红蓝和评论!!!!!!!!!

 

第11章已补

评论(28)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